qingqingzijin2015

平安夜

节假日,尤其是平安夜这样的日子,对于公安民警来说,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

作为已经履职京州市局一把手四年的赵东来,对于节假日安保的部署可以说是得心应手。但也不敢掉以轻心,作为一位从基层干起来的内行局长,赵东来深知只有自己高度重视耳提面命,底下的人才会重视。特别是一四年上海外滩跨年夜发生的踩踏事件,给全国公安机关敲了警钟,节日安保无小事。

早在一周前,全市各地方圣诞元旦期间有大型活动安排的都汇总上报了。市局的安保工作方案和消防预案也早早给市委市政府和政法委报了过去,并印发给了各分局和部门。
       
就在前两天,参加市委全体会议,李达康忙着主持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党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还在会议间隙专门询问了赵东来安保工作安排的怎么样。赵东来拍着胸脯保证:‘’李书记,您放心,绝对没问题!‘’

那人闻言,拍了下赵东来的手臂,说:‘’好!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赵东来点点头,眼看着李达康匆匆忙忙地走了,秘书小金拎着水杯赶紧追了上去。一句叮嘱他天冷注意身体的话都来不及说。

 回去后,就借着给各分局一把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会传达市委全会精神的空,再次强调了安保工作。

 下午两点,节日执勤的警力已经全部上岗。赵东来在市局指挥中心盯着天网监控,和下去检查的几位副局、督察支队的吴支队分别通过电话,知道检查情况良好,也就放了心。
 
外面天色暗了下来,监控画面里各处华灯初上人流攒动。就在这时,政治部主任匆匆走进来:‘’局长,市委秘书处电话,说李书记要来!‘’
 
赵东来一跃而起,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李书记怎么来了,不是说陈副书记过来吗?‘’
 
政治部主任有点兴致勃勃:‘‘看来李书记很重视我们的工作啊!’’

 ‘‘去去去,赶紧去准备,让他们都打起精神来好好盯着,别出什么事,给我丢脸。李书记已经够忙了,别给他添乱!’’
  
‘‘是!’’

       
 没多会儿,李达康的专车到了市局大院的主楼前。从车上下来,赵东来迎了上去:‘‘李书记。’’

 从一周前李达康去北京开会,两人就忙得再没顾上约见了。李达康也不和他客套,直接大步流星地向指挥中心走去,‘‘都安排好了吧?’’

  ‘‘是,都安排好了。’’
 
赵东来落后半步,看他瘦削的身材裹在黑色的大衣里,步履匆忙间大衣被夜风吹起一角,短短的鬓发中杂了零星银灰。心里一紧,满怀雀跃的心情里又夹了点酸涩。他凑了过去,笑着说:‘’知道的说您关心我,陪我过节。不知道的还以为您不放心,所以不让陈副书记来,亲自来检查我们呢!‘’
 
李达康习惯了他的没皮没脸,还是斜了他一眼:‘‘多大脸呢你,我是关心全市群众的节日安全。’’

赵东来习惯被怼,笑着说是是是,把他让进了指挥大厅。
       

亲自看了各卡点的实时视频,听取了各负责人关于市中心、各商圈、各景点的人流情况,以及110接报警、道路交通和消防火警的汇报。李达康满意地点点头,让其他人各归其位。会议室没有了别人,他放松地靠在了椅背上,双手叠放在了身前,放下了忙碌一天的疲惫。
 
赵东来坐在旁边,看着他安然的样子,说:‘‘最近太忙了,都没时间跟你好好聊聊。’’
        
‘‘我今天就扎在你们市局了,刚好有时间,你要说什么?’’李达康笑看着他。
        
赵东来向前倾了身,笑的狡黠:‘‘还说不是陪我值班,本来定的是陈副书记来,你怎么来了?‘’
       
李达康不动声色,却下意识坐直了身子:‘’老陈去消防那边了,你这事最多压力最大,我必须亲自盯着才放心。”
      
“好,我明白了。那么,我送你个圣诞礼物吧。”赵东来看他不承认,决定选择主动出击。
       
李达康闻言笑了,靠回了椅背,抬起手修长的手指遥遥点了点他,说:“内部通知没看啊,党员领导干部不准过洋节。”
       
“书记,我只跟您一个人过节。万家灯火,百姓安康,这就是我们的平安夜啊。”话音刚落,他迅速起身,双手按在了椅子的扶手上,弯腰低头,轻轻一个吻准确落在了李达康的薄唇上。
       
李达康闭上了眼。最近太忙了,从北京开会回来就跟着开全会,两人除了会场见面,一直没有空再见。他来,不就是想着他忙,想看看他,陪陪他吗?
      
两人唇齿相启,短暂温存。
      
好歹记着这是市局指挥大楼的会议室,结束一吻后,两人只是凑在一起抵着额头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赵东来听见怀里的人温声说“谢谢你,我的东来局长。有你才有平安夜!”停了片刻,轻轻一句:“明晚凌晨结束了,回家。”
       
赵东来紧紧抱着这让自己死心塌地的人,笑容满面:“遵命,我的书记。”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