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zijin2015

【沙李/隐白金】且以深情共白首


2018年第一季度结束后,五月份很多省市主要领导开始深入农村进行走访调研,检查基层党组织的纪律作风整顿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还有脱贫攻坚战工作进展。沙瑞金外出调研,李达康便坐阵省府。一到晚上休息时间两人就会通个电话,聊一聊当天的工作,再表达几句思念之情。

作为长期跟在沙瑞金身边的白处长,表示已经习惯了领导不把自己当外人,一脸柔情蜜意地跟电话里的人说着“我想你了”、“你要在身边就好了”之类的情话,内心毫无波动。当面喂狗粮的时候都多的是,这点伤害算什么。放下刚添好水的茶杯,转身出去和小金微信,呵呵,谁出门在外还没有惦记的人呀!

为期一周的调研结束后,沙瑞金迫不及待地返回京州。回到一号院,关起门来,先献宝一样地和李达康分享了这次调研的收获,得到了老伴的首肯和赞许。再切实履行作为爱人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久别重逢的喜悦。李达康也抛弃了平时的冷静与羞涩,主动配合,两人如胶似漆,水乳交融。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上午,汉东省委、省政府在京州举行汉东省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全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沙瑞金出席会议,李达康代表省政府讲话。

会后,两人在大院里漫步闲谈,李达康对近期林城又引进了一个国家级项目,吕州、云城又有新的软件产业园项目启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直是近些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汉东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当家人自然高兴。

沙瑞金也颇为舒心,全省的精准扶贫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着,这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已经着手落实责任和整改措施,汉东省和京州市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在全国排名靠前,吕州和林城甚至也挤进了前二十名。

两人同一频率地走着,时不时就会擦到肩或者碰到手,忍了半晌,沙瑞金忍无可忍地抓住了那老碰到自己的手。反正周围也没人,直接拉着手走路也无妨。

李达康下意识的挣扎了下,发现老沙挑眉看他,目光如炬。索性转了下腕子让自己舒服一点,继续跟着老沙摇摇晃晃地走。

远远跟着的白处长和金处长早习惯了四处看风景,反正领导也不会手拉着手走出这大院。有他们放风,也不会有人来打扰。

“马上到六一儿童节了,明天要去红旗小学和宋庆龄基金幼儿园走访吧?”

“是啊,这都是惯例了。想想佳佳小时候,我都没有几次去接她放学,也很少给她开家长会。六一学校表演节目,从来都是她妈妈去。为这,她没少埋怨我。转眼,她都长大成人了,时间过得真快。”李达康不无感慨地说。

沙瑞金眼睛里也闪过一丝牵挂,温和地说:“平越小时候我也没太管过,忙的根本顾不上。想想我们对自己的孩子真挺亏欠的。这份亏欠,只能以后在孙辈身上弥补了。达康同志,等退休以后,我们一起努力,争取当个好爷爷,怎么样?”

李达康笑着点点头,“好,瑞金同志,我答应你。”

“就知道你会答应。”说完这句,两人都想起了当日也是在省委大院的那次谈话,不约而同的笑了。

同样的话语,不一样的心情,那份信任与默契却在一千多个日夜的相处中更加刻骨铭心。

正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实验室做实验的李佳佳,和在朱日和训练场研究演习计划的沙平越,同时打了个喷嚏。想想也知道,是两个老头儿在京州念叨自己呢。

等忙完了,就给打个电话吧。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