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zijin2015

【沙李】重阳


最近,环保督察组在汉东省开展“回头望”,今天上午,汉东省召开了情况反馈会。会议自然由省长李达康主持,在听取督察反馈意见后,省委书记沙瑞金进行表态发言。会后,省委、省政府又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晚上,陪督导组的人在宾馆用过工作餐,和带着任务来的老战友握手道别,沙瑞金坐专车回省委大院。一路上他都在闭目养神,快到了,才出声问白秘书:“达康省长会开完了吗?”

白秘书回道:“您出来前,我和金秘书联系过,说李省长会开完了,不过现在他还在办公室。”

沙瑞金微微笑了,“直接去他那吧。让你准备的东西呢?”

省委和省府毗邻,都不用绕路,司机平稳地开着车,心里算着,这个礼拜第几次去省府了。

白秘书递上了一个狭长的盒子,沙瑞金接过来,手指摩挲着盒子的缎面,又轻轻地敲了敲。

到了省府,沙瑞金让司机和白秘书先回去,自己带着盒子下车,走进灯火阑珊的大楼。

在省长办公室外碰到抱着一叠文件出来的小金,看到他来了,睁大了眼睛。见小金正要通报,沙瑞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金心领神会,悄悄离去。

推门进去,正看到宽大的办公桌后面,李达康伏案忙碌的身影。露出头顶的发旋,可爱的让沙瑞金有点手痒。

李达康听见有人进来也没有抬头,只当是小金去而复返,飞快签好手里的一份文件,直接递出去,“刚好你又进来了,把这份也拿给机要室。”

沙瑞金接过文件,看到是今天会议的整改方案,感慨李达康的高效率。放下文件,把手里的盒子搁在桌子上,温柔了声音:“达康省长辛苦了!”

李达康猛一抬头,看到的是笑的特别好看的省委书记。

“你怎么来了?”他也柔软了声音,“我这还没忙完呢。”

“我看到了,达康同志,你这真是事不过夜,雷厉风行。但也要体恤下我这刚从宾馆出来,就赶来见你的爱人。”他递上手里的盒子,“今天可是重阳节,我还准备了礼物呢。”

李达康有点不好意思,想起自己今天真是忙忘了,中午手机里收到佳佳发来的祝福短信,都忘了回复了,更别说准备礼物了。

接过盒子,他放在桌子上打开,是一副卷轴。诧异地看了沙瑞金一眼,对方一脸期待地又带点紧张地看着自己,不知是搞什么名堂。

抽出卷轴缓缓展开,是一幅字,毛体书法,写的是太祖的词《采桑子·重阳》。

是沙瑞金的笔迹,李达康笑看对方,特别真诚地说:“字不错,词更好。我应该挂在咱家的书房里。”

沙瑞金松了口气,“我想了半天,觉得这个是最适合的。也没有时间准备别的……对了,千万别挂啊,我的字没有你的好,要挂也是挂你的。”

李达康一边收起卷轴重新放进盒子里,一边又有点懊恼地说,“我可没有给你准备礼物啊,怎么办呢?”

沙瑞金本来离得近,直接抱住了他,“没关系,我知道你忙啊。要不,亲一个吧,也算礼物。”

李达康挣扎了下,又觉得自己理亏,心一横,直接闭上眼睛,吻上了某人的嘴。

沙瑞金抱紧了对方纤细的腰,迎合着某人霸道的吻,然后默默掌握了主动权。

他们深深依偎,唇齿缠绵。

然后在金秘书敲门进来前,已经整理好了对方的仪容,准备好下班。

走出办公大楼,整个大楼除了值班的处室已经基本都熄灯了。他们并肩走下了长阶,踏着深秋的夜色向家的方向走去。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有君同行,又何惧风霜。

评论(9)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