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zijin2015

女婿先生的野望

这一系列太好了,比心

江北:

九品教主:



前文1




前文2




  大抵因为李姓是全国第一大姓的缘故,老李家全家都是李,女婿是大李,女儿小李,外孙女小小李。老李之于小小李,大有老东邪看小东邪的意思,失伴老者或可稍宽老怀。




  现如今俩老头等白了头,重比翼,和云翥,全家自然很为老李开心,连杏枝姑姑都打电话来恭贺。而尤其兴奋的是女婿先生。




  全世界唯一能改变岳父大人的人回来了。远在海外出差的女婿先生很激动——老李家是要日月换新天了。




  女婿先生最期待的革命是关于女儿名字的。李小小这个名字完全不能体现老泰山笔杆子的优势,既有九十年代语文课本的起名风格,又像织田信长给儿子起名“二三丸”一样,取得非常随意。女婿先生早有逆天改名的心思,只是碍于岳父权威,不敢提出异议。




  这位能够驯服老泰山的厉害人物,女婿先生没有亲眼见过,只听过旁人只言片语的描述,加上自己去查的一些相关资料,大略有个印象。




  形象风度俱佳的高级干部,魅力十足,是令人一见倾心的类型。




  当年汉东官场上传说,这世上有两个李达康,汉东人的李达康和沙瑞金的李达康。汉东人的李达康是改革大将,霸气十足的政治明星,汉东大小官员都畏惧不已。沙瑞金的李达康是乖顺的,听话的,只会说“是是是”。




  一开始人们私下议论,李达康媚上,当官的哪有不讨好上级的。




  后来不知谁说,李达康对赵立春可没那么乖,被赵立春骂“养不熟”呢。这个传言一散开,人们提起“沙瑞金的李达康”都会带上一丝暧昧的“你懂的”微笑,或者说,冷笑。




  说的人多了,最后沙瑞金自然是走了,李达康就完全成了汉东人的李达康。




  正是在这个时候李佳佳决定回国。女婿先生与李书记的女儿在回国的飞机上一见钟情。这位本家的姑娘高挑、冷淡、一股子肉眼可见的要强。




  女婿先生问小李,为什么要回国。




  私下往来多了以后,小李渐渐也信任了这个人,如实说是回家陪爸爸。




  女婿先生第一次见小李的爸爸,当时只知道这位未来丈人是公务员,只看到一个很精神的老头,笑起来一张脸甚至有些张子房状貌乃如妇人女子的形容。可他身上不容置疑的威严令女婿先生不敢大意。大约是从初次见面起,女婿先生就养成了对岳父大人言听计从的习惯。




  女儿结婚以后,小两口自己建了家,老李不愿意跟年轻夫妇挤一堆,影响工作生活。女婿先生很费解,妻子真的是回国来陪父亲的吗?除了要杏枝姑姑照顾饮食,岳父好像并不需要谁来陪。工作作风强悍,待人得体,看不出精神空虚。快六十的人了,工作起来比壮年人还要忘我,每天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的,没有任何余地给别人画蛇添足。




  但日子久了,总有些事要露出端倪。从女婿先生找话题找到前任省委书记身上,岳父脸上的笑意瞬间散去开始,慢慢就了解了不足为外人道的真相。




  他的岳父······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方面,好像身披金鳞的火龙,有一双脆弱的眼珠。眼睛不能去摸,更不能去戳。除这双眼珠以外,就再无破绽了。




  沙瑞金回来之后,这双眼睛有了遮蔽。 




  老李给外孙女梳头,老沙给他递橡皮筋,笑着问他:“达康同志,还记得你不再担任京州市委书记的时候的事吗?”




  “事多,哪件?”老李漂亮的手熟练地套上皮筋,拍拍外孙女,让她一边玩去。




  “我当时问你,你在京州铺了那么大摊子,不怕后继弄不下来?你当时要我放心,说京州市委市政府班子你都调教好了,包括新市委书记。”




  是有这么回事。老李奇怪了:“好端端的,提这个干嘛?”




  “我看你这个女婿也跟吴市长、张树立等人一样,被你一言堂欺压惯了不敢说话。”




  这个罪名有点大,老李想,教父女儿被家暴做老子的都没干预,女婿对女儿挺好,他可从来没有给女婿施过压。他怎么就怕我了呢?




  老沙就讲了,说这位女婿先生来找他帮忙,请他劝动老泰山把孩子的名字改了。




  听到这里,老李暗地里摇头:找沙瑞金?佳佳别不是找了个傻子吧?只要不涉及工作中的重大决策,沙瑞金哪样不听他的?




  老沙果然说:“我跟他说,小小名字挺好的,现在用不着改。实在要改,等孩子大了自己决定吧。”




  听了老沙如此表态,女婿先生沮丧的脸似乎也近在老李眼前了。小小李听谁的不显而易见嘛,就算不听他的了,他也相信他老沙讲道理的功力。




 




   




给李外公写三篇,完毕。




写了一段时间沙李,才发现小小李是我第一个原创人物······




顺便问一下,中二病吃什么药能痊愈。


评论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